近期訂閱及觀看次數成長迅速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憑藉著團隊在影片中無心插柳而發明的遊戲「羅馬競技生死鬥」,在大學、高中校園中掀起一股風潮,如今,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跟上風潮,將在本周日(24日)舉辦活動,號召桃園在地學子前來挑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號召桃園在地學子,徵求桃園最強角鬥士,在24日晚間18時至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前廣場決戰。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聲明,在本次活動在規劃前有先行邀請發起團隊「反正我很閒」擔任活動嘉賓並協助宣傳,惟該團隊因有其他要事婉拒本局當日活動之邀請。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表示,「反正我很閒」有提醒本局規劃辦理時須注意要以非營利、地區性選手參加活動為主,並建議不邀請全國明星參加本次比賽,而本局於規劃活動時均納入該團隊之建議方式辦理。

羅馬競技生死鬥只能用寶特瓶作為武器,規則為擊中對手的持武器的手可得1分、擊中正面得2分、背面得3分,先拿到10分就獲勝,超出場地範圍自動出局。此外,如「打掉對手武器」,則可獲得規則勝利,同時也強調安全性,擊中頭部不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