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情緣》泰國版!日前因武漢肺炎,各國紛紛關閉邊境備戰防疫,各大航空公司也大減航班;陰錯陽差造成3名奈及利亞旅客自3月起,被迫中斷原先旅程,受困泰國機場長達2個月時間,無法入境、也無法回國。

綜合媒體報導,其中2個人在3月21日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抵達泰國,原訂在泰轉機前往寮國;另1位則是在3月24日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抵達,準備飛往緬甸。至今這3名奈及利亞人已困在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快要2個月了。

不過,當他們到達機場後,緬甸與寮國都已經宣布關閉邊境了,航空公司自然也得連帶取消班機;當然,取消班機也代表回去奈及利亞的交通方式被斬斷。原本僅預定過境泰國的他們並沒有申請簽證,入不了境,只能夠滯留在機場了。

還好,這3人滯留期間的基本生活起居並非問題,機場工作人員會為他們準備飲食與提供基本照護,進行採檢後也確定3人皆是陰性的好消息。

如今,儘管他們仍希望繼續接下來的旅程,不過經過泰國官員和奈及利亞大使館的聯繫,認為他們還是回到奈及利亞比較好。3人預定,將搭乘6月4日的阿聯酋航空航班回到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