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屏地區出現局部豪雨,也陸續傳出路面積水、淹水災情,有部分民眾抱怨連年淹水都不見改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到部分地區視察,先後前往三民、曹公新圳、梓楠視察,還相當有信心地表示,水一下就退了。

罷韓投票即將到來,韓國瑜市政成為焦點,但他上午並沒有坐鎮高雄豪雨應變中心,而是前後到三民視察抽水站運動情形,接著到曹公新圳及長年受水患所苦的楠梓右昌,盼能直接和市民面對面,直接聽到民眾心聲。

韓國瑜先穿雨鞋、撐傘視察,途中遇到大雨又換上白色雨衣,他表示,由於各地淹水的原因不同,要跟中醫一樣「望聞問切」,希望能在任期內改善高雄淹水情況,水利局、環保局人員都出動巡查,只要看到路面淤積淹水都會立刻處理。

今日中午韓國瑜在楠梓區右昌街視察時說:「老天爺要下多少雨?我們不知道,但退水的速度是我們的真功夫。」視察過程中也頻頻表示,今年積水退得快,雖然瞬間強與造成積水,但都在5分鐘內退水。寶業里滯洪池僅動用到3成蓄積,還有6、7成空間納積雨水。

楠梓右昌因地勢低窪連年受水患所擾,今年準備了4台抽水機,下個月還會再增加2台。當地民眾表示,「雨那麼大,稍微淹一下還可以理解。」但也有部分高雄民眾表示,年年淹水,都沒有改善,「一早就在淹了,還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