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韓國都出現武漢肺炎患者解除隔離後又復陽的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2)日表示,復陽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都沒有被感染,研判個案已經沒有傳染力,若無特殊狀況,無須再住院,只要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個案的無症狀接觸者也不需要進行居家隔離。

張上淳表示,國內三採陰性解除隔離出院復陽者共有4人,雖然都是很弱的陽性,但8名密切接觸者仍進行14天隔離,也都沒有相關症狀、PCR檢測也都是陰性,研判三採陰性出院者即便偶爾復陽,應該也不具有傳染力。

張上淳表示,韓國是二採陰就可出院,其中有200多名的個案復陽,接觸者更高達700多人,但接觸者都沒有被感染,因次,專家會議中認定,三採陰出院者不具傳染力,只要接觸者沒有特殊狀況,就不用再次居家隔離,只要自己注意健康狀況,除非有特殊狀況,例如復陽病毒量還很高,可能有再次感染疑慮,才會再做處理。

張上淳強調,台灣社區能夠守得這麼好,仰賴很多人配合,多數居家隔離民眾也都有好好配合,因此即便9000多人當中曾有1000多人出現症狀、115人驗出陽性確診,仍沒有亂跑,才讓疫情並未向外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