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祭出擴大紓困補助,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向中央喊話,希望可以再快速核撥5億元的紓困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現在還沒有縣市超過中央撥下去的錢,陳時中也強調,目前他正向行政院請求擴大預算至45億元,不要讓地方政府在財務上感到不方便。

中央自5月6日起推出的擴大紓困方案,新北市截至20日為止,核定率超過5成,核發金額超過3億4千萬,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表示,目前中央撥發額度已用完,若以每天2千件申請案計算,後續還需要發放5億元的紓困金,向中央喊話,希望盡快加撥。 

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沒有縣市超過中央撥下去的錢,但有部分縣市這兩天申請紓困速度加快,地方的確會有這樣的擔憂存在,各縣市覺得有財務壓力,中央也盡快來處理。

陳時中表示,新北市是20日來文,但衛福部19日已在進行撥款作業,因第4波的7億多為追加的經費,需要一段作業流程,陳時中表示,新北市20日來文希望再撥下5億,衛福部也緊急通知社工司,現在已經撥了2億5500萬,剩2億4500萬會在下周一、二把錢撥下去。

陳時中表示,接下來也會再向行政院行文,將紓困經費擴大至45億,以利第5波、第6波的撥款,「不要讓地方感受到不方便,這一點中央會努力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