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下午赴立法院對後疫情時代經濟轉型提供意見並進行短講,未料,卻遇到立法院表決前長達7分鐘的鈴響、打斷發言,讓他忍不住抱怨「沒效率」,還酸說「按北市府標準,比長官晚到就算遲到,晚到就到後面罰站。」

台灣民眾黨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舉行「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並邀請柯文哲出席,分享北市府防疫經驗。

由於立法院下午同時舉行院會,並有多項議案需表決,根據議事規則,在投票前,立法院、各會館會響鈴7分鐘,提醒立委前往議場投票,不過,柯文哲在發表短講,談及紓困之亂、萬元之亂時,恰巧碰到鈴響。

在被干擾後,柯文哲先說「我以為火災準備逃命」,還一度停頓欲等響鈴結束,經幕僚提醒鈴響長達7分鐘後,柯忍不住抱怨說,響2聲就夠,響那麼多聲幹麼?有聽到就是有聽到,哪需要7分鐘取提醒人、沒有效率,這就是國家要改進地方。

柯文哲接續說,在台北市政府,只要比長官晚到就算遲到,慢來就後面罰站,不用一直用鈴聲提醒,「這麼多年沒有改革嗎?要是我一定會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