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振興券究竟何時發?如何發?還是未知數,台中有民間企業決定「不填表、不設限、不審核」,6月1日直接把現金2000元匯入員工帳戶,董事長鄒盛達表示,「員工們在第一線堅守崗位,也是守住疫情的有功人士,多了2000元可用,更能刺激消費,對振興經濟盡心力!」

蚨盈企業旗下事業體有林務局合歡山遊客中心販賣部(3158咖啡)、松雪樓餐飲部、谷關立體停車場以及座落在梨山、谷關及和平區的三間全家便利商店,都位在風景區,從春節過後受疫情影響,業績滑落,但公司堅持「不裁員、不減薪」。

身兼和平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台中市政府顧問的董事長鄒達盛說,昨晚他召集公司董監事及主管開會,盤點這幾個月來公司營運受疫情影響程度,谷關立體停車場因為要人流管控,封閉半數停車位,與3158咖啡受影響最大,不過林務局有提出減租金的應對方案;松雪樓餐飲部與三間便利店影響較少,整體來看還撐得過去。

他說,這些員工都屬於最基層的受薪階級,公司勞健保制度完善,因此都被政府排除在現金紓困範圍之外,不過員工因為都要在第一線面對遊客,尤其在疫情嚴峻時間相當辛苦,與其等待一切都未明朗的振興券,還不如由公司直接發給33名員工每個人現金2000元。

鄒盛達在發給員工的通知上特別說明,「為表達公司誠意,不論職務、不設條件、不用審核,更不會叫你來填表!」他說,員工有了這2000元,待政府的振興券確定發放後,更可以安心去消費,希望身為中小企業也能為振興經濟盡點心力。同時希望其他未因疫情受太多影響的中小企業主,也能思考如何在能力範圍內幫到員工,更可以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讓台灣的景氣早日恢復正常。

 

蚨盈公司發給員工的通知上特別說明,「為表達公司誠意,不論職務、不設條件、不用審核,更不會叫你來填表!」   蚨盈公司/提供

全台海拔最高的松雪樓餐廳。   邱教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