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終於克服厭惡感,戴上口罩這個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利器。但目前為止,他戴口罩的模樣仍未曝光。

川普(Donald Trump)在參觀位於密西根州伊普西蘭蒂市(Ypsilanti)的福特(Ford)汽車工廠時,拿起一個口罩,並說稍早他有戴口罩。這家工廠現在改生產呼吸器、口罩和其他醫療設備,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他在造訪工廠時告訴記者和攝影師:「我之前有戴口罩,我在後面有戴一個,但我不想讓媒體看到。」

在福特工廠內,幾乎每個人都有戴口罩,以符合公司政策和政府關於防範這個具高度傳染力病毒的建議。

汽車業巨擘福特在聲明中表示,董事長福特(BillFord)「在總統抵達時,鼓勵他戴上口罩,他私下參觀3輛福特GT跑車(Ford GT)時都戴著口罩。總統之後在參觀其他地方時摘下口罩。」

川普致力讓美國人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拋在腦後,並努力重啟正在衰退的經濟,他從未在公開場合戴口罩。他先前說,他不認為戴上口罩的樣子符合他對自己身為世界領袖的認知。

但今天川普卻說,口罩「非常棒,它看起來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