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議會備詢時,針對帶職參選向高雄市民道歉,「很抱歉,有段時間不在家,讓市民朋友擔心了」,引發討論,過去對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22日)上午赴立法院出席活動時呼籲,韓國瑜施政一年,市政讓很多市民擔心,應該說明清楚,而他也透露,6月6日罷韓投票,「我應該會回去投票」。

為推廣高雄地方農產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立法院召開高雄農特產品展售會,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多名民進黨立委出席,眾人也在會中大啖玉荷包,直呼玉荷包又大又甜。

陳其邁會後受訪時說,他今天來替玉荷包加油打氣,去年氣候影響產量少,今年希望幫大樹農民把最好玉荷包推薦給全國朋友、讓大家享受到高雄好味道。

針對韓國瑜日前和市民道歉一事,陳其邁指出,韓國瑜應該和市民、選民說清楚,他在選舉過程中的承諾,是否已經兌現?這一年,韓的市政讓很多市民擔心,高雄的重大建設,也讓我們憂鬱。

媒體詢問,6月6日罷韓投票會不會投票,陳其邁也說,「天氣好,我會行使公民權利,應該會回去投票」。

另外,面對高雄大雨特報,是否回坐鎮高雄?陳提及,水利署從昨天開始,一直密切掌握相關災情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開會時也關心高雄狀況,各單位做好準備,有淺在風險地方都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