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慢跑者遭到白人父子槍殺事件震驚美國社會。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被人錄下慢跑時遭白人父子開槍射殺的影像,而拍下行兇過程的攝影者布萊恩(William Bryan)也於美東時間21日被捕,面臨謀殺及非法監禁的指控。

喬治亞州調查局21日表示,全程目擊亞伯里被槍殺的過程並拍下影片的布萊恩,也涉嫌參與謀殺,警方將他逮捕並以謀殺及非法監禁等罪名起訴。這位50歲的男子是因這起命案而被起訴的第3人。

這起命案發生在2月23日,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在布倫瑞克(Brunswick)住家附近,沿著薩蒂拉河岸(Satilla Shores)旁的17號公路慢跑,卻在經過一輛皮卡車(Pickup truck)時遭人開槍,隨即和下車的2名持槍白人對峙,並與持長槍的男子扭打,他在第二聲槍響時揮出一拳,但遭第三槍擊中,最終倒下身亡。

2名白人槍手分別為64歲的退休員警格雷戈里(Gregory McMichael),及其34歲兒子崔維斯(Travis McMichael),他們聲稱懷疑亞伯里非法闖入社區數間民宅才會行兇。而事發過後2個月,喬治亞州警方才姍姍來遲,上門以謀殺罪、重傷害罪逮捕2人,引起當地社會譁然,事發地點布朗斯威克鎮還有數百人上街示威,要求解除檢察官職務,喬治亞州檢察長也誓言要徹查延遲逮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