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2名白人男子涉嫌槍殺一名非裔男子,但地方檢察官卻讓他們逍遙法外74天後才將2人逮捕。事發地點布朗斯威克鎮今天有數百人上街示威,要求解除檢察官職務。

示威者認為,25歲的亞伯里(Ahmaud Arbery)遇害案,是美國白人加害者殺害非裔男子、卻得以逍遙法外的最新案例。涉嫌殺害亞伯里的父子直到現場影片在網路流傳數天之後,才被逮捕。

今天有數百人參與這場示威,有些人還是從亞特蘭大長途跋涉4小時來到布朗斯威克鎮(Brunswick)。他們高喊「艾莫德(亞伯里)的正義」,「我是艾莫德」,還身穿紀念亞伯里的T恤,亞伯里部分家人也前來參加,由神職人員帶領大家為他們禱告。

亞伯里的阿姨布魯克斯(Thea Brooks)表示:「艾莫德的死不會白費。」

不少人走上格林郡法院(Glynn CountyCourthouse)外的階梯對群眾講話,他們告訴群眾,布朗斯威克鎮地方檢察官強生(Jackie Johnson)與威克勞斯(Waycross)檢察官巴恩希爾(George Barnhill),由於他們對此案處理不當,必須解除檢察官職務。槍案發生74天後,兩名嫌疑人才遭到逮捕起訴。

亞特蘭大牧師麥唐納(Timothy McDonald)表示:「種族主義在美國是真切發生的事情,在喬治亞州布朗斯威克鎮也是。我們今天來這裡要對種族主義者和白人至上主義者傳遞的訊息是,我們會傾盡所有,和你們搏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