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把美國總統川普比擬為「鞋子沾著狗屎」的小孩,這兩位領導人間的口水戰不斷升高。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川普7個月來沒有直接對話過,但國會和白宮致力因應已導致美國超過9.3萬人死亡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兩人本週互相嘲諷。

當被問到川普對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電視節目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的挑釁性言論,包括指稱斯卡伯勒是「神經病」時,裴洛西在記者會上說:「那就像一個褲子沾著泥的孩子。」

裴洛西說:「他進來的時候鞋子沾著狗屎,和他一起工作的每個人,鞋子也都沾上狗屎。」

川普以謾罵和侮辱著名,他本週稍早走訪國會山時對記者說:「裴洛西是個有病的女人,她有一大堆毛病,一大堆精神問題。」

川普是在回應裴洛西的批評,裴洛西於18日表示,川普不該服用抗瘧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作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藥物,因為川普年事已高且體重屬於「病態性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