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繼各地防疫作為逐一解封後,在後疫情時代的紓困及振興計畫也隨之啟動,新北市侯友宜認為,地方政府在有限經費情況下,可以相互結盟,連結各縣市互惠條件舉辦活動促進消費,創造「信心經濟」。 

談到新北市振興作為,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地方沒有像中央有那麼寬裕的經費,為了能在有限的經費裡創造更多雙贏,除了在防疫優先、安全底下,連結各縣市互惠條件紓困,在振興經濟方面,可以用套裝旅遊的方式跟其他縣市結盟,以原有預算辦理相關活動,轉而振興經濟,促進彼此之間的消費發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不但在觀光旅遊會有振興經濟與外縣市並肩作戰,也有自己內部以最實際的外送平台,跟微型經濟商家合作促進民眾消費,同時結合超商網絡,讓產品快速上架供消費者選購。 

「振興經濟不見得一定要撒大錢」侯友宜認為,在後疫情時代逐漸開放的過程中,如何讓民眾對疫情的安全守住,有信心出門消費的作法,就叫做後疫情時代的信心經濟,「只要信心經濟能夠帶動起來,振興經濟就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