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中,罷韓團體打算在6月6日當天舉辦「開票之夜」,申請書送出至今,仍未受高雄市警察局陳核,讓他們擔心又遭市府刁難,呼籲市府盡快核定。高雄市政府今(21)日指出,並未收到申請文件,可能卡在工務局路權申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明,5月13日他們向警方申請民生二路到大同一路口作為活動地點;15日又申請中央公園言論廣場。從13日到現在已經過了9天,他們都沒有收到高雄市警察局的回覆。罷韓團體呼籲高市府,不要連最基本的開票之夜都要刁難。

尹立提到,去年6月啟動罷韓時,「公民割草行動」連借7次場地都遭到拒絕;去年Wecare大遊行時,也是申請了好幾次才通過。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認為,韓市府在行政資源上不斷打壓,用行政手段,甚至在法律邊緣遊走,罷韓團體到現在都沒有把握能借到場地,因此他鼓勵高雄人出來投票,從此就能免於白色恐怖。

對此,高市警局澄清,活動申請地所屬轄區分局,目前還沒收到相關申請文件。按照流程,路權申請需經工務局審核通過,相關申請可能還在工務局。高市警局強調,市警局一定依法行政、盡速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