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宣誓就任,除了這兩天陪同總統參加就職演說、忠烈祠行程外,他今(21)日首場單獨的公務行程就是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了解疫情的現況。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日卸下副總統職位,外界以「史上最忙的副總統」形容這位任內處理過年金改革、婚姻平權備位元首。至於總統初選期間曾挑戰蔡英文的賴清德上任後,他會受總統委託什麼任務,外界也都關注。

今日上午,醫師背景出身的賴清德則是在沒有事前通知媒體下,直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而總統蔡英文下午臉書除了貼出她去賴清德辦公室探班照片外,也說「賴副總統也正準備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意營造雙方默契良好氛圍。

賴清德下午則在臉書說,今天,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了解疫情的現況,並聽取指揮中心成立以來的各項因應作為。

賴清德說,感謝疫情指揮中心過去四個月來,在陳時中指揮官的領導下,大家全體總動員,從春節、清明到勞動節、母親節,大家犧牲假期,無法陪伴家人,不眠不休持續堅守在崗位上的辛勞及無私奉獻。

賴清德強調,蔡總統在昨天的就職演說中,特別向指揮中心的同仁表達敬意,並邀請防疫英雄的夥伴們在就職演說的場合中,接受全國人民的肯定。這代表在蔡總統、陳指揮官及各行各業防疫英雄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已經打出漂亮的一仗,通過期中考的考驗。

賴清德說,至於未來期末考的考驗,雖然目前還是未知數,但在接下陳建仁副總統交給的棒子後,一定會盡全力,和大家攜手努力,讓台灣在防疫的期末考一樣能繳出亮麗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