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上重申兩岸立場,強調我國不接受「一國兩制」,但卻未提「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21)日坦言,早在2016年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就曾正視「九二會談」的存在,但中國卻總錯失台灣丟的「球」,因此也不需要再「熱臉貼冷屁股」,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痛批中國,沒有智慧,「每次選舉都幫國民黨的倒忙」,讓民進黨票越來越多。

羅致政與陳玉珍今日擔任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的來賓,談及蔡英文在就職演說的表現,羅致政指出,中國已多次錯過接受台灣善置的機會,細數前總統陳水扁曾提出的「四不一沒有」,現任總統蔡英文說正視九二會談的存在,但中國卻沒有正面回應,既然中國都不接球、不接受,那就要回到基本面,確保台灣立場不會被扭曲,也不必「熱臉貼冷屁股」。

陳玉珍則指出,從此次疫情來看,中國與日本間情誼加深,反觀台灣卻封鎖邊界,不讓「小明」回來,不雪中送炭,完全沒有釋出善意,並痛批民進黨在這四年期間,說話都很漂亮,但對中國行動上卻不友善,且針對中國、美國的態度都不一樣,兩岸間要改善關係應該要「互惠」才對。

此時,羅致政反駁道,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被如此打壓,如果中國有善意,為何我國連視訊會議都無法參加,WHO秘書長譚德塞還處處針對,他完全看不出中方的善意,他甚至大酸,中國光是把飛彈撤掉就很有意義了,但就是不做。

另外,陳玉珍也在節目中抱怨,他覺得中國真的沒有智慧,每次都在幫國民黨倒忙,尤其在選舉期間多講一些事、多做一些事,就是讓民進黨的票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