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G2戰隊昨(20)日宣布,他們將慈善義賣非醫用布口罩,該布口罩上有著G2的官方標誌,G2官方將把販售所得全數捐贈給柏林的夏里特醫院(Charité)作為急難補助以及武漢肺炎前線人員資助之用。更特別的是,由於G2官方贊助夥伴之一Mastercard將會全額支付這些布口罩的製作與運輸費用,G2將完全不用負擔任何成本,也更保證網友們的愛心將會全額送到在前線奮戰的醫護人員手中。

武漢肺炎疫情自開始迄今已逾半年,全球確診數已突破500萬人,歐美淪為重災區,成為起源地中國疫情爆發以來災情最為嚴重的兩個地區。歐洲豪門電競戰隊G2昨日宣布,他們將要義賣非醫用布口罩來支援歐洲對抗疫情。

義賣對象的布口罩以黑色為基底,上面印有G2的官方標誌與「#G2ARMY」的標語。官方新聞稿表示,由於G2官方贊助夥伴之一Mastercard將會全額支付這些布口罩的製作與運輸費用,G2將完全不用負擔任何成本,也更保證網友們的愛心將會全額送到在前線奮戰的醫護人員手中。G2將把所有義賣所得捐贈給柏林的夏里特醫院(Charité)作為急難補助以及武漢肺炎前線人員資助之用,這是歐洲最大的教學醫院之一。

G2官方並沒有列出該布口罩製造使用的材質以及尺碼大小,不過根據食藥署聲明內容,只要是含有不織布、活性碳或是可防PM 2.5材質的布口罩,細菌過濾率就可達80%以上,因此只要G2的口罩不是粗製濫造的商品,依然應有一定的防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