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趨緩,台中市觀旅局力推中市最美自行車道之一「草湖溪自行車道」。車道全長4.9公里,沿線除了可欣賞草湖溪畔風光,中途還會經過老字號冰店、熱門打卡景點。如果想下車走走,可接到至登山步道眺望市區落日與夜景,走一趟結合河岸景觀及生態體驗的知性旅程。

草湖溪自行車道由大里區美群橋出發,全長4.9公里(銀聯一橋至健東路擴建中),老字號冰店「芋仔冰城」、熱門打卡景點「愛心拱門意象」、「美群彩繪梅花鹿巷」、「塗城里社區公園」及「竹仔坑生態園區」等觀光景點都在沿線。其中竹仔坑生態園區內不僅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還有條林蔭綠廊,可接至「貴妃登山步道」。貴妃登山步道路途平緩,可眺望大台中及八卦山,極適合帶小孩一同觀賞日落與夜景。

除了以上景點,大里區周邊有前身為日據時期大里杙保正集會所的「大里杙文化館」、全台第一個印刷產業觀光工廠「台灣印刷探索館」、榮獲多項建築設計大賞「菩薩寺」、榮獲金館獎的「纖維工藝博物館」等,適合喜歡閑散漫步欣賞建築景觀的遊客們。

此外,綠意盎然百花齊放的「國光假日花市」、「Dali Art藝術廣場/大里東湖公園」、「興大康橋」也是體驗當地景觀特色與文創青旅不容錯過的景點,旅程中還可順遊至「大里老街」品嚐在地小吃如米苔目、粉圓冰、豆花、肉圓及大麵羹等,好吃好玩又豐富的鐵馬遊程,可說是假日出遊的首選。

台灣印刷探索館大里老街國光花市。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美群彩繪巷及塗城社區公園。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