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日發布了最新的 iOS 13.5系統版本,升級了幾項功能,其中之一就是解決用戶戴口罩無法解鎖Face ID的問題。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越來越多人開始戴上口罩自我保護,但也使許多蘋果用戶在使用 iPhone的Face ID(臉部辨識)解鎖時經常辨識失敗。

先前就有開發人員發現,蘋果試圖在iOS 13.5系統更新Beta版(測試版)中解決這個問題,如今蘋果正式推出這項新功能。

原本用戶戴著口罩透過Face ID解鎖手機時,系統會先顯示「失敗」,然後才開放用戶透過輸入密碼解鎖。但手機更新到iOS 13.5後,系統一偵測到用戶有戴口罩,就會改為密碼輸入畫面,省去Face ID辨識失敗的過程。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開啟螢幕,任何需要以Face ID辨識身份的功能,都會啟動這項機制。

PTT上有不少鄉民們發表實測感想,有人認為「更新之後的Face ID辨識更快了」、「戴口罩跳打密碼速度超有感」,還有人說「我是醫療業忍受face ID兩年,差點怒換iPhone SE2」,但也有人表示,之前蘋果的iOS 13.5系統測試版在偵測到用戶有戴口罩時,會直接顯示輸入密碼的畫面,但正式版還要上滑解鎖才會顯示畫面,多了一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