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在6月公布振興券相關措施,以刺激國內的消費與旅遊市場;無獨有偶,就在義大利與希臘分別宣布將在6月重新開放機場後,法國也將發放今年夏季免費的旅遊度假券,法國外交與歐洲事務國務秘書勒莫因(Jean Baptiste Lemoyne)受訪時表示,首先以法國境內旅遊為主,最快6月2日開放綠色區域主題公園,並將優先招待第一線防疫人員

外電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法國政府宣布將發放今年夏季的免費度假旅遊券,勒莫因表示,法國人該出門走走了,但今年夏天的旅遊將與往常不同,「要離開高速公路(註:Didier Barbelivien的一首歌),沿著希爾凡·特森(Sylvain Tesson)的黑路走」。

勒莫因提到,有必要鼓勵那些不眠不休的一線防疫人員,出門透透氣。在被問到會不會開放營地時,他表示下週將召集業者討論,最快在6月2日就可能開放綠色區域主題公園,讓大家接近大自然。

因應武漢肺炎的封城防疫,法國人似乎偏愛投向大自然懷抱,埃克林公園(Parc des Ecrins)、庇里牛斯大西洋省(Pyrénées-Atlantiques)安格雷鎮等,為法國人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高檔的Huttopia露營地預訂量,比前一星期增加5倍。

勒莫因認為此次健康危機,可能是提高人們對環境的認識的良好機會,目前已經與各大區進行商議,包括Roubaix市也對11條路線進行了數位化處理,開發相關應用程式,協助民眾認識博物館、裝飾藝術、街頭藝術以及綠色城市周圍的工業遺產。7月上旬,更將以城市為主題,在整個大都市提供散步用GPS,或手機尋寶活動。

至於國際旅行部分,因應義大利與希臘將開放機場,勒莫因表示,可能在6月15日後逐步開放邊界。

法國外交與歐洲事務國務秘書勒莫因表示,今夏旅遊不一樣,應該「離開高速公路」。   圖:翻攝自勒莫因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