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總統蔡英文就職,10個海外台灣人社團合資,在《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公開呼籲美方正式承認台灣,並稱「美台外交關係的時機已經到來」(The Time For US-Taiwan Diplomatic Relations Is Now!)。廣告中還細數台灣在民主上的重要成就,稱美國不應對待台灣像對待伊朗、朝鮮、敍利亞一樣,都是「無邦交」。

全版廣告裡寫道「Contries with which the US does not matain diplomatic relations: Syria,North Korea,Iran,Bhutan and …Taiwan」,指在美國目前無邦交國家中,包括敍利亞、朝鮮、伊朗、不丹和…「台灣」,突顯台灣也遭受在外交上的不被承認地位。

此外,廣中告也提到台灣是第一個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危機的,而且在國際各項評比中是亞洲最自由國家。

FAPA總會長簡明子在臉書表示,在過去4年,大家都見證到台美關係逐漸正常化,尤其是在武漢肺炎期間,台灣對美國防疫上的協助與貢獻,證明台灣值得美國給予外交承認。該會呼籲,「現在是美國改變那些不合時宜的對台政策,並與台灣建立正式邦交的時刻」。

該廣告由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北美臺灣人醫師協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洲臺灣婦女會、全美台灣同鄉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世界台灣人大會、臺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華府小英後援會、台灣人公共關係會等團體合資,美國當地時間2020年5月20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