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發生什麼事,讓大冠鷲喝到這麼茫?位處南投縣的野生動物急救站時常接收民眾送來的傷鳥或野生動物,卻也沒料想到這次來的是隻茫到「不醒鳥事」的大冠鷲!

某個周末早上,一位民眾急忙用手臂夾帶著一隻昏昏沉沉的大冠鷲,就這樣衝往急救站。救援的民眾表示,發現大冠鷲時牠身邊有隻松鼠,推測松鼠誤食附近的老鼠藥死亡,而大冠鷲可能是吃了毒松鼠才倒地。

不過沒想到,熱心民眾下一步竟是先以民間解毒偏方「九股藤藥酒」灌食大冠鷲,隨後將牠送往急救站

野生動物急救站以幽默的口吻分享大冠鷲的故事:「大冠鷲為什麼茫到不醒鳥事呢?難道是牠失戀了!? 還是跟朋友們party all night,才醉倒在路邊呢? 」(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不知道喝了幾杯的大冠鷲嘴邊不時流出透明藥酒,又「ㄎ一ㄤ」又虛弱躺在診療台上。經過獸醫診斷,牠的口內有傷及吸入性肺炎,於是清洗牠的嗉囊,終於在氧氣房休養4天後慢慢恢復元氣。

民眾在撿到受傷動物,或遇見野生動物路倒時,不少人會選擇先給予餵食或給藥,其實在此時動物往往處於「虛弱、不健康」的狀態。各位不妨試想,自己在不舒服時,也不會希望被強行餵食或塞滿食物吧!

因此若遇到需要幫助的野生動物,請不要餵食、不留置,並盡速送往救傷單位,才能實質幫助動物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