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8)日回任民進黨黨主席,這也是她2008年後第五次擔任民進黨主席。接任的秘書長林錫耀,則是第二次擔任秘書長,他也在中執會後記者會介紹新任一級主管時,對於謝佩芬、蔡沐霖等去年勇於在艱困選區參選立委者說,他們對黨的貢獻,黨不會忘記他們。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除了前後任黨主席卓榮泰、蔡英文交接外,蔡也派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秘書長。

中執會後,林錫耀也率領一級主管與媒體見面。他則說,蔡英文是第五次擔任黨主席,而他自己則曾於2012-14年蘇貞昌擔任主席時間也曾擔任黨的秘書長,這次是第二次擔任秘書長。

這一次黨務主管名單留任者包括,副秘書長高幸雪副秘書長林飛帆副秘書長林鶴明組織部主任李慶鋒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民主學院主任林秉忠政策會副執行長柳嘉峰媒創中心主任王柏鈞秘書處主任林秀玲財委會副執行長陳致錚會計室主任徐美華

新任者則包括,2020小英競總社會力部執行長的楊皓茹擔任社運部主任楊皓茹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原民部主任由屏東縣三地門鄉現任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emelesai Ljaljegan)兼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國安會副研究員陳博洲擔任民調中心主任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國安會研究員)、新聞部主任顏若芳(前市議員)、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2020蔡英文競總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