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而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何時能夠解禁,也備受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日前也訂定原則,只要地方政府可以遵守就可以自行決定開放,不過,也引來各縣市首長反應「舞廳保持社交距離有困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是不會鬆綁的,若地方能管理好就可以開放,反之,做不到就不要開放,大致上的原則就是這樣。

指揮中心為了防疫,於4月9日下令酒店、舞廳暫停營業,現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表示,若業者符合防疫條件,可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恢復營業。

對此,高雄市政府決定酒店採取實名制開放,台北市政府則採用實聯制APP,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 實名制到底能不能落實見仁見智,雙北也都反應,在舞廳保持社交距離有困難。

對此,陳時中表示,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或用隔板和梅花座這部分的防疫措施不會放,要是地方能管理好,有需要就可以開放,做不到就不要開,大致上的原則是這樣。

陳時中指出,昨天北市有公布基本原則,上傳APP可以保護個資,在這樣的實聯制應該會有效果,新北市可能考量更多,原則就是個人健康防線和社交距離一定要做出來,否則就要戴口罩,能確保疫調快速聯絡的到、快速匡列,就可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