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就職典禮於今(20)日舉辦,具中共官方背景的微博帳號「艦船知識雜誌」則發布武統台灣推演影片,片中詳細描述解放軍將如何進行攻擊,片尾甚至還說:「期待台灣早日解放,祖國早日統一」。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表示:「真的那麼簡單,為什麼足足等了七十多年?」

「艦船知識雜誌」今日發布長達11分鐘、題為「2020年台海打擊作戰推演」的影片,並將台海作戰分為三大部分:強制隔離作戰、打擊作戰以及登陸及陸地作戰三部分,「本次推演完整地涵蓋了前期打擊、海空突襲和登陸作戰三大階段」。

影片提到,解放軍由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山東號航母戰鬥群開始進行部署。自某天清晨4時開始,先對東引島展開火力打擊,摧毀雄風二型導彈陣地和預警雷達;之後東風-16中程彈道飛彈從福建沿海火箭基地發射,目標為壓制敵方遠程防空系統,癱瘓全台所有機場。

隨後解放軍戰鬥機殲15、殲10等戰機起飛,攻擊台灣基隆級、成功級、光華級等海軍艦艇。影片旁白認為經過24小時火力壓制後,解放軍可於隔日進入登陸作戰,完成「解放台灣,統一祖國」。

對此,經三立轉述王瑞德指出,無恥中共軍事雜誌揚言,只要對台實施八十分鐘海空打擊並壓制24小時,登陸部隊入侵台北,就可完成解放台灣統一祖國 :「真的那麼簡單,為什麼足足等了七十多年?」他還形容 :「就像流氓拿把西瓜刀、拿個地圖就決定自己的地盤,你忘了人家會反撃、世上有警察!」

王瑞德質疑,「真的那麼簡單,為什麼足足等了七十多年?」   圖:翻攝自王瑞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