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Wecare高雄今(20)晚將在台北火車站舉辦黃絲帶活動,呼籲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然而,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中午卻在臉書爆料,指出有民進黨立委打電話給民進黨的北市議員,要求他們不要參加今晚在台北車站的罷韓活動。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無論如何,高雄市民的關鍵時刻,也是眾志能不能成城的最後關頭,活動依然持續。

段宜康中午在臉書爆料,「恭喜蔡總統今天就職,大家可能比較沒注意:小英也同時回任民進黨主席。懇請蔡主席了解一下,為什麼有民進黨的高雄區域立委,要打電話給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叫他們別參加今天在台北車站的罷韓宣傳活動?」

段宜康說,「這位民進黨委員在去年Wecare大遊行前,大潑冷水要求遊行停辦;等到遊行大成功又搶著po照收割。民進黨如果希望留著韓國瑜,好當成執政的養份,拜託直接告訴大家;否則就請蔡主席管管我們的立法委員!」

段宜康雖沒有直接點名哪一位民進黨立委潑冷水,但是底下留言卻出現網友分享趙天麟去年質疑Wecare高雄遊行的新聞報導。

針對段宜康的爆料,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他不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事,無論如何,今晚六點一樣會穿著「眾志成城」的黑踢,在北車東二門跟遠在台北打拼的高雄人打氣加油。

張博洋表示,這一路走來,高雄人真的已經滿身是傷,韓國瑜這幾天透過威脅、民政局輔助的反撲,非常可怕,他相信韓國瑜也一直在等罷韓方出現破口,所以我們一刻也不能掉以輕心。

張博洋強調,這是高雄市民的關鍵時刻,也是眾志能不能成城的最後關頭,他跟夥伴們都會拼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