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今(20)天進行新任主委交接儀式,由副閣揆陳其邁擔任監交人,缷任主委陳美伶則由副主委鄭貞茂代表。龔明鑫在現場調侃陳其邁在國發會的人氣很高,剛剛很多國發會同仁都搶著跟他拍照,但「下次來,可能就要討錢」,似乎是暗喻陳其邁若在「罷韓」投票成功後,可望代表民進黨補選擔任高雄市長

龔明鑫過去曾任國發會副主委,這次回到國發會擔任主委,致詞時有感而發的說:「非常高興,回家感覺真的很好,我記得兩年8個月前要離開國發會時,同仁還幫我辦歡送會,當時甚至感動到想留下來,過去兩年8個月我從經濟部到行政院,在那邊學習到很多,每一個人都讓我有學習的地方,今天回到這邊,希望從其他地方學習到的部份分享給大家」。

龔明鑫表示,國發會在過去四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尤其歷經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總體經濟目前表現還不錯,失業率相對於金融海嘯也還不錯,經濟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之首。對於未來,龔明鑫指出,蔡英文總統上午在就職演說中,針對產業經濟的發言就佔篇幅的1/3,因此國發會將要扛下重任,未來的事情會更多,未來的經建發展,還有跨部會溝通協調與整合,都越來越重要,未來四年加油!

副閣揆陳其邁今(20)天上午在總統府率新內閣閣員宣誓。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