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天正式宣誓就職第十五屆副總統賴清德稍早在臉書寫下他的感想,除了特別感謝陳建仁副總統外,也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並表示「未來四年,我將盡全力襄贊總統,同心協力,穩定民心,安定社會,推動國家進步。」他說,基於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和使命,任何「小我」都應該成全台灣「大我」,一路走來,無論在哪個位置,「我始終不忘從政初衷,時刻檢視、提醒自己,未來仍將秉持一貫信念,繼續向前」。

賴清德po文指出,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用行動向全世界宣示,堅定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將守護台灣、壯大台灣的責任繼續交給蔡英文總統,「未來四年,我將盡全力襄贊總統,同心協力,穩定民心,安定社會,推動國家進步」。

賴清德也特別感謝陳建仁副總統,最溫暖的大仁哥,四年來以溫暖堅定的力量,協助蔡總統為國家打下基礎,達成許多進步價值,讓台灣朝更好、更幸福的方向前進,未來,也會繼續在學術界與我們並肩同行。

賴清德還提到,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之際,自己決定棄醫從政,這是他人生中最艱難的決定,基於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和使命,任何「小我」都應該成全台灣「大我」,一路走來,無論在哪個位置,「我始終不忘從政初衷,時刻檢視、提醒自己,未來仍將秉持一貫信念,繼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