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賴清德就職典禮今(20日)舉行,六都市長是否出席備受外界矚目。然而,原訂獨排眾議不參加就職典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竟意外遭到網路KUSO,就有臉書粉專貼出疑似「二創」五都市長與「它」的合照,恰巧湊齊了台灣所有的直轄市長。對此,除了有網民紛紛留言是地獄梗、拉基就是牠之外,也有人提醒小心,因為修改原照片恐怕會被提告。

臉書親綠粉專只是堵藍,稍早在臉書分享一篇KUSO圖文,文中反駁誰說高雄市長沒來的,明明他本人就在現場,並備註韓導就在柯師傅旁邊。然而,該圖文的韓國瑜並未入鏡,真正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旁邊的是一個疑似經「二創」插入的垃圾袋。

對此,許多網民迅速留言回應說:「地獄梗」、「拉基就是牠」、「沒出息的高雄市長」、「難怪看了很眼熟...顆來兒左手邊那位」、「六都市長都到了」,不過也有網民貼心叮嚀,要小心,因為修改原照片恐怕會被提告。

隨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PO出5都市長合照原圖,還原合照現場,畫面之中並沒有垃圾袋出現。

親綠粉專PO出KUSO圖讓網民笑歪   圖:擷取自只是堵藍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PO出5都市長合照原圖。   圖: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