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早先赴台北賓館出席總統就職典禮觀禮,隨即趕回市府主持市政會議,但其實他昨天原本並未決定出席就職活動,下午改口「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臨時決定親自出席。對於這樣的決定轉折,侯表示,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更有力量絕對比市政會議的例行會議還更重要,因此選擇應該參加就職典禮,大家一起努力為中華民國做事。 

今日是總統蔡英文第二任就職日,外界關注六都市長出席情況,侯友宜19日上午面對媒體詢問時,僅表示有收到邀請,但會以「市政優先考量」,並未正面回應是否出席就職活動,但到了當日下午接近下班時間,透過市府發言人蔣志薇對外表示,侯市長指示將例行的市政會議調整時間,稱「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個人或黨派都不重要,要為國家團結努力好好做事」,表明將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 

侯友宜上午結束觀禮行程後,即趕回市府主持市政會議,會前媒體問及為何改變心意決定參加,他表示,因為前幾天原本考量汛期將至,可能市政上有需要處理的事情,但昨天了解就職典禮舉行的同時僅安排召開市政會議,他認為,總統就職是國家的大事、重要的慶典,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更有力量,「這個事絕對比我市政會議的例行會議還更重要,所以我選擇應該要去參加這個典禮,大家一起努力為中華民國做事,全力的讓中華民國未來會更好」。 

侯友宜表示,總統肩負國人所有的期許,大家要在中華民國最艱困的時刻,上下團結,在總統的帶領,好好的為中華民國做事,讓人民能夠過一個安居樂業的好生活,在後疫情的時代,也是中華民國的機會,但願我們大家都能夠求新求變,讓台灣能夠在全世界被看見,讓中華民國能夠有力量往前走。 

侯談到蔡英文就職演說中提及產業的發展策略、社會安全、國家安全、憲政體制的改變、民主制度的落實、以及兩岸穩定的發展,他認為,政府也要不斷注意整個國際情勢的發展,才能夠在國際情勢驚滔駭浪底下,讓我們中華民國帶著全民的團結力量屹立不搖,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全力的為中華民國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