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0) 日是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日,各界關注六都市長出席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步入會場時,似乎心情不錯,看到媒體拍攝,還主動對著鏡頭說 :「我難得穿西裝耶」。 

在今天的就職典禮上,六都市長僅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留在高雄專心市政」為由未出席,其他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均準時出席就職典禮。 

台中市長盧秀燕、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典禮。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其實身為藍營市長的侯友宜及盧秀燕,昨日上午在面對媒體詢問時,侯以「市政優先」未正面回應是否出席就職典禮;盧則稱當日已有既定行程無法出席,但到了昨日下午,侯、盧兩人紛紛改口表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皆決定親自出席就職活動。 

為配合防疫,府方邀請出席賓客約200人,包括卸任正副元首、五院院長及副院長、軍方代表、主要政黨代表及縣市首長、還特別邀請防疫國家隊出席,在座位安排上也特別拉開座位間距,雙北市長柯文哲與侯友宜坐在隔壁,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坐在後面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