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日)為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就職典禮,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與時力立委邱顯智特別穿上粉紅色襯衫出席相挺。針對新內閣人事名單,性別比例失衡引起外界批評,徐永明也喊話說,期許政府帶頭落實性別平等,而蔡政府在第二任期,也該落實改革,帶領台灣前往好的方向前進。

行政院公布的新內閣人事名單,44位政務委員主委、部會首長中,僅有4位是女性,對此,徐永明與邱顯智上午出席就職典禮特別穿上粉色襯衫,呼籲應落實性別平等。

徐永明向蔡總統呼籲,2016年就出現過內閣性別比例問題,「一位女總統的出現,不必然等同於整個社會女性地位的提升」,這是蔡總統四年前對自己的反省和提醒,但這次令人遺憾,內閣名單離落實性別主流化更遙遠了。

徐永明指出,台灣社會對性別平等的認知越來越高、不再以顏色區分性別,而我們更期待政府本身要帶頭落實性別平等,第一步就從內閣人選開始、多任用女性,期許蔡總統在第二個任期,能夠落實改革、帶領台灣往更好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