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0) 日是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六都市長幾乎都出席,唯獨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po文痛批,六都市長中有一位「反民主」的人沒出席,奉勸尚有一絲理智反思的高雄市民,能夠記住這個moment,6月6日罷免投票時,投下「最真實的聲音」。

「只是堵藍」表示,今天是台灣總統520就職典禮,由台灣多數人民「自由」、「民主」選出的總統,照理來說,不管是哪種政治立場,只要認同民主的概念跟內涵,都應該要出席以表尊重。六都市長中,多數都非民進黨籍,但大家都非常有風度地出席,「唯有一個人他沒有出席」。

「只是堵藍」指出,這個沒有出席的人,「反民主」跑去拜訪中聯辦;「反民主」的呼籲民眾不要出來罷免;「反民主」利用行政資源去打壓公民團體;「反民主」唯一一個拒絕出席台灣總統的宣示就職。「只是堵藍」強調,韓國瑜和其陣營,除了一再展現自己與民主背道而行的醜態,實在是毫無可取之處。

「只是堵藍」呼籲,希望新世代的年輕人,跟尚有一絲理智反思的高雄市民,能夠記住這個moment, 化作6月6日的凝聚的力量,一起對反民主的親中派政治人物,投下「最真實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