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韓國瑜日前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向支持者喊話「不要投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昨又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當天陳菊不適宜投票,因陳菊將任監察院長,形象必須超出黨派,陳其邁則可能是受益者,若不去投票就太矯情,此話一出引發在場來賓一陣譁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反擊。不能因為陳菊去投票,就為陳菊貼上不適合做監察院長的標籤,用這樣的方式來霸凌去投票的人,她覺得非常不公平。

張斯綱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點名,「陳菊當天不適宜去投票,一個已經從總統府秘書長辭掉職位,而且準備接任監察院長的人,這監察院長是古之御史大夫,他的形象地位是要超出一些黨派,因為以後會面臨到各式各樣關於風紀或瀆職的問題,作為一個可能的監察院長人選,我覺得在這一種過度的政治操作上面,盡量降低她的政治色彩,讓她未來的政治可信度和可依賴度提高。」

張斯綱隨後表示,陳其邁他不管,因陳可能是受益者,可能會是高雄市長候選人,如果受益者還不去投票太矯情了。

張斯綱的說法引起一陣譁然,高嘉瑜首先表示不認同,「張斯綱這個話我真的不能認同,因為我覺得所有愛高雄市的人都有資格回去投票,他們要怎麼樣去投票表達對於高雄市這次罷免的意見,都是他們的權利,你不能因為她是陳菊、他是陳其邁,你就給他貼標籤,你們就開始二分法說你去投票的就是怎樣,這就像民政局長的說法一樣,你今天去投票,你就是去挺罷韓的,這些人我們就要監控你。」

高嘉瑜認為,不能因為陳菊去投票,就為陳菊貼上不適合做監察院長的標籤,用這樣的方式來霸凌去投票的人,她覺得非常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