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但會徽竟傳出遭抄襲的消息。日本媒體今(19)日報導,駐日外國記者協會的月刊雜誌《NUMBER 1 SHIMBUN》4月號封面,刊載東京奧運會徽與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相融合的設計。對此,東奧組織委員會表示遺憾,並已要求撤回設計。

據《日本共同社》今指出,該雜誌4月號內容為新冠特輯,封面設計融合了出自設計師野老朝雄的「市松(格紋)圓形會徽和病毒的圖案」,並在下面標註表示新冠病毒的「COVID-19」。

對於這款封面設計,東奧組委會表示,「這波疫情在全球對生命、經濟和人們的生活帶來嚴重危害的情況下,刊載與象徵奧運的會徽相關的設計,實在令人感到遺憾」。他們認為,該雜誌封面也是根據會徽進行的設計,因此侵犯著作權。

但共同社表示,該雜誌目前仍在駐日外國記者協會網站上公開。

雜誌封面設計融合了出自設計師野老朝雄的「市松(格紋)圓形會徽和病毒的圖案」。   圖:翻攝自駐日外國記者協會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障奧運會徽。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