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韓國瑜15日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呼籲支持者當天不要投票,可出門遛遛力挺高雄在地商家,且在影片開頭便感嘆,「今天第一次向大家報告,也是最後一次跟大家報告」,許多韓粉紛紛表達不捨之情。

近日在「韓國瑜市政後援會」、「韓家軍 市政宣揚」、「韓國瑜總統執政後援會」等數十個挺韓臉書社團當中,廣傳一篇韓粉寫給韓國瑜一封信,該名韓粉對韓國瑜的「最後一次報告」相當感慨,並細數自2018年起陪著韓國瑜走遍台灣各縣市的光景,認為韓在邪惡欺凌下仍然昂揚闊步,示範了父母官的節操,更指台灣政壇沒有人像韓一樣如此辛苦。

該文以韓粉的身分不斷自責,「我們帶給您很多麻煩,製造了很多困擾,為自己的愚昧和躁進感到內疚和懺悔,對不起,讓您受苦了」,自嘆沒盡好支持者的責任,讓韓在日理萬機中還要為他們分憂,但他們願意遵守韓的最後一道命令,只願上蒼能聆聽他們的心聲,「請為百姓蒼生留下最好的韓國瑜市長。」

該篇貼文在許多挺韓臉書社團皆破百則的分享次數,許多韓粉紛紛表示力挺到底,更稱「愛戴一個真誠的韓市長是我這一輩子最光榮的印記」,對此篇受韓粉廣大迴響的文章,批踢踢網友則認為,「追思文都寫好了」、「父母官?皇權時代用語」、「遵守最後一道命令,這很明顯是在觸霉頭」、「文情並茂,但一個字都無法讓我聯想到韓國瑜」。

以下為韓粉給韓國瑜的一封信:

親愛的韓國瑜市長

晚間看完您對我們的談話,內心非常的惆悵,尤其開頭您說︰「這是第一次報告」「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向大家報告」,如果這是針對罷免案的唯一談話,我們願意接受,但我們無法承受的是,這是您最後一次以市長身分,跟我們最後的談話。

您知道我們並不懼怕那些,口口聲聲要罷免您的人,而是明白您擔心我們這些兄弟姊妹,會因為在投票與否彼此爭執,傷了和氣,甚至被善於分化、偽裝、臥底的網軍所各個擊破。

這一路走來,我們從2018年陪著您走到現在,遍及台灣各個縣市和角落,穿過高山,飛越河川,見證這塊美麗的寶島,我們很榮幸和您走過這一切,點點滴滴都在心中,化為今生不可抹滅的記憶。甚至,這些片段在偶然間想起,會在內心翻湧,不能自己。

台灣政壇沒有人像您一樣如此辛苦,為了苦難的城市,為了遲滯的國家,在日夜劬勞,在反覆琢磨,在為我們辛耘的播種、灌溉、施肥、除草…。興利除弊,勵精圖治,用了最好的人才,為城市的沉痾診斷把脈,示範了父母官的節操,奠定了後進效尤的典範。

佳芬姐曾經寫信給您︰「為什麼台灣實施民主政治幾十年,這些口喊民主自由的人,竟然如法西斯般的恐怖,如納粹般的可惡。」

是的,這股勢力仍在黑暗的角落中,籌劃著如何推倒您,他們並沒有因為大選的結束而放棄追殺,誠如您在影片所說︰「高市府團隊,第一,不貪汙,第二,不炒土地,第三,不包工程」,所以,我們不明白您犯了哪一條滔天大罪,他們要如此對待您?

我們相信所有高雄人,都想處在一個溫馨、和平、繁榮的氛圍裏面,看著西子灣的美麗夕陽,浸淫在愛河畔擘畫願景,在佛光山體現信仰的虔敬,在八五大樓鳥瞰壯闊的港灣,體會這一切的美好,我們切實的感覺到高雄的改變。

我相信佳芬姐所說︰「你也將是能為高雄榮景帶來契機的人。」

我們想對您說︰「您並沒有辜負這座城市對您的期待,而且您竭盡所能做到最好,不僅如此,您和您的團隊是用生命在付出,改變了我們對父母官的定義,體恤人民,苦民所苦,把人民的生計、生活、生存、生機放在心裡面,不敢或忘八十九萬票的託付,日新月異的施政,釜底抽薪的診治,預見危機而能事先防範,發生危險而能迅速弭平,為奠定『高雄─全台首富』的目標汲汲營營。」

「您真正做到在逆境中不放棄希望,在壓力下不輕易妥協,在邪惡欺凌下仍然昂揚闊步。我們敬佩您在人生退休之際,奮不顧身的為改變台灣挺身而出,我們能協助您的地方有限,甚或我們帶給您很多麻煩,製造了很多困擾,為自己的愚昧和躁進感到內疚和懺悔。」

「對不起,讓您受苦了。」

我們沒盡好支持者的責任,讓您在日理萬機中還要為我們分憂,這一切對您的虧負,我們無法彌補。我們願意遵守您的最後一道命令,並且在心中祝福您能渡過生命中的難關,如鳳凰般浴火重生。但願上蒼能聆聽我們的心聲︰「請為百姓蒼生留下最好的韓國瑜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