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再三告誡疫情期間散播假訊息,將遭起訴並罰款,很顯然父母官有說人民根本沒再聽,除了接連有國人先後挨罰之外,如今中配也成為假訊息流竄的幫兇。一名中籍外配因在個人臉書及社團散播青年公園有毒王等訊息,今(19日)北檢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予以緩起訴,條件是得上繳國庫1萬元並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

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時,中國籍劉姓外配2月16日在個人及社團臉書散佈:「台灣出現了社區感染病例,小黃司機是高危」及「24例患者每天常去的公園是我家附近的青年公園…她是毒王啊…」等假訊息,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予以緩起訴,條件是得上繳國庫1萬元並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

北檢開庭時,據自由時報轉述,40多歲的劉女一開始辯稱,在中國網站看到該訊息,又表示台灣的電視新聞與公家單位都說疑似出現社區感染,她感到很害怕,所以才會PO臉書提醒大家注意;後在檢察官勸諭下才坦承未經查證就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