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日全台天氣皆不穩定,各地均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四(21)日起滯留鋒面持續影響且西南風增強,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PO出一張圖,讓民眾了解降雨熱區及雨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鋒面逐漸由北往南緩慢移動並近似滯留,整體上全台天氣皆不穩定,各地均有陣雨或雷雨,花東空檔時間稍多,西半部地區降雨狀況較持續,雨勢亦較具規模,整體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宜蘭縣等17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中,桃園市達豪雨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0)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預期會出現較強的對流性降雨,而周四、周五這兩天,必須特別留意,滯留鋒面持續影響且西南風增強,可能會有超過豪雨以上的雨勢出現,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