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19)日到議會接受質詢,在場藍營議員質詢時問及外界對於韓諸多政見有所質疑,綠營則拿先前有特定時空背景的政見不斷消遣,韓國瑜舉例回應,他從沒說過高雄要挖石油,只是說如果中央有要去挖,希望分一杯羹給高雄,但韓也坦言,蓋迪士尼確實有困難,這點他願意收回。與兩年前發下豪語「不惜任何代價,一定要邀請迪士尼來到高雄」的豪情壯志截然不同,因此遭到嘲諷「高雄市民也準備好要收回你的市長了」。

國民黨議員鍾易仲表示,民進黨陣營常批韓政見不切實際,說得到做不到,不斷拿韓曾提出的太平島挖石油、賽車、賽馬等等來消遣,但對路平、清水溝和防疫等做得好的部分就是不提,拿先前的政見來消遣、挖苦市長,製造市長無能印象,已讓很多人產生負面印象的誤解。

鍾易仲認為,韓在選市長時所提出的政見有特定的時空背景。於是追問韓國瑜,從當時到現在,對高雄提出政見,「有哪些可在任內完成、哪些需要修正、哪些卡在中央,需要擱置暫停」。

韓國瑜再度針對太平島挖石油做解釋,強調自己沒有說高雄要挖石油,他只是說,「中國石油公司兩度到太平島探勘,顯然太平島可能有石油,中央若是在太平島開發石油千萬不要忘記高雄,分一杯羹」。

然而,韓國瑜也坦言,唯一困難無法落實的就是迪士尼樂園,因為對方希望周邊要有一億人口,他就知道要實現有困難,「這點我願意收回,的確有困難」。至於愛情摩天輪的部分,韓則將矛頭指向交通部卡關,並質疑高雄市8名綠營立委一句話都不說。

韓國瑜在2018年5月曾發下豪語,強調不惜任何代價,一定要邀請迪士尼來到高雄,但在2018年底縣市長選戰勝選後,韓國瑜態度隨即轉趨保守,改稱要看空間,不是想蓋就蓋,而在今日的議會質詢後,韓表示願意「收回」這項政見,被批踢踢網友吐槽「高雄市民也準備好要收回你的市長了」、「不是不計代價嗎?都不計代價了還有啥好困難的」、「幹嘛認錯 又沒白紙黑字」,也有人嘲諷質詢的鍾易仲,「一開始就知道做不到好嗎,哪有什麼時空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