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中!高雄市韓國瑜今(19)日赴高雄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黃香菽要韓國瑜回應對於「光復高雄」的看法。韓國瑜認為,用這4個字做為罷韓訴求是「大錯特錯且荒唐可笑」;格列佛被小人綁住的時候,內心是瞧不起小人的。

黃香菽質詢時指出,最近街道上出現一布條上面寫著「阿舅要回來了」,許多人解讀為「高雄的舊勢力要回來了」。她認為,高雄舊勢力的回歸,跟光復高雄是一樣的,仇恨、對立讓高雄市政無法好好推動,他向韓國瑜詢問對「光復高雄」的看法。

韓國瑜表示,用「光復高雄」這4個字做為罷韓的訴求,大錯特錯,而且荒唐可笑。他接著說明,被異族統治、被外族統治,收復失土叫光復,罷韓團體用「光復」這個詞,不光是看不起高雄人,還反映出他們內心認為高雄是他們的口袋裡的城市、囊中之物,不允許被其他政黨拿下。

韓國瑜坦言,誰當市長由高雄市民決定,要罷免也是高雄市民決定。罷韓團體用「光復」這2個字其心可誅、其心可議,也是對台灣民主、高雄市民最大的汙辱,他再次強調這是「大錯特錯」,高雄市民應該要看清楚。

他喊話,議會的所有議員與市府團隊,以及高雄市民應三結合,「光耀高雄」,讓高雄發光發熱。他還表示,高雄這幾十年來的發展的確是吃虧,他以「少林寺」形容北台灣,一開始先發;高雄則是武當派,大家要用後發優勢,把高雄拉起來,這叫光耀高雄。

他還引用《格列佛遊記》的故事來說,「很多話我不願意講,格列佛啊,被這些小人綁住的時候,格列佛的內心是看不起這些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