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從2月29日起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並且計畫順勢永不開放。消息傳出後引起部分民眾不滿,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截至19日上午11時30分,已有560人表示會參加。台鐵則回應,會再審慎評估,但防疫期間群聚可依法開罰。

有部分網友質疑公共空間為何不能席地而坐,並在臉書發起「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向台鐵表達不滿,預計在23日中午12時舉行。目前已有560人顯示會出席活動,3300多人表示有興趣。活動頁面說明,疫情期間還是記得要相隔1.5公尺,如果害怕到場人數太多,也可在北車大廳擺放玩偶以示抗議。

不過,並非大多人都支持這項活動,也有人質疑防疫期間發起這種活動是「搞破壞」,或認為車站不是野餐場所,自由並非無限上綱。

針對是否開放大廳席地而坐,台鐵今天早上回應,目前正在研議規劃中,將多方徵詢各界意見,針對正反意見審慎評估規劃,以期在尊重與包容的同時,亦保障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台鐵也提醒,現在仍是防疫期間,台北車站大廳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仍然禁止席地而坐及群聚活動,違反規定故意群聚可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