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目前的疫情有逐漸趨緩的趨勢,近期總共39縣獲得解禁許可,而特別警戒名單中8個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北海道、大阪府等,仍維持緊急狀態。但位於東京都墨田區的知名地標晴空塔(TOKYO SKY TREE),晚上的點燈仍然照常舉行,每晚於塔頂端以藍色LED燈秀出「TOGETHER WE CAN ALL WIN」(我們都能贏)字樣,傳遞全世界齊對抗疫情的信念。

東京晴空塔的燈光演出目前共有3種類型,分別是以隅田川的水為主題的「粋」、以江戶紫為主題色的「雅」,還有以祭典旗幟形象呈現的「幟」。每天會變換不同主題,藉由變換的過程來表現出「今日」、「明日」及「未來」的時光流動接續感。燈光設計中融入了江戶原始風貌的巧思,展現出晴空塔所處的下町(老城區)歷史風貌。

原本東京晴空塔的燈光設計色彩鮮豔,但在塔身的150公尺處和250公尺處附近沒有照明,所以黑暗的部分非常明顯。因此,自去年的5月至今年的2月為止開始實施LED照明增設工程,包含最上層的天線增益塔,一共新增了347顆,和既有的照明加起來總共有2362顆,讓這座塔顯得更加閃耀。

除了新增設的3大主題夜燈,為了響應全世界團結共同對抗疫情,東京晴空塔這次還特地採用象徵地球的特殊藍燈點亮黑夜,另外也用英文寫下「TOGETHER WE CAN ALL WIN」投影在350公尺高的觀景台外圍,感謝醫療人員的付出並給予支持,也表達東京正聲援世界一同對抗新冠肺炎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