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停產虛擬頭戴裝置「Gear VR」後,三星宣布將結束混合實境服務「Samsung XR」,即日起不再提供360度影片上傳服務,9月底將刪除所有用戶帳號與相關資訊,並從Google Play等APP商店下架,正式終止服務。此外,Samsung VR Video等其他VR(虛擬實境)相關軟體也會陸續下架,一系列舉動等於宣告三星將全面退出VR領域。

三星去年就停產Gear VR虛擬頭戴裝置,去年下半年推出的Galaxy Note 10系列手機也不支援Gear VR使用,種種跡象顯示三星已有自VR領域收手的打算。

如今,三星宣布即日起,混合實境服務「Samsung XR」不再接收用戶上傳360度影片或允許用戶從該平台購買影片,且Samsung XR、Samsung VR Video的APP也不會再進行更新,預計9月30日刪除該平台所有使用者帳號和相關資料,正式終止服務。

此外,其他VR相關軟體也會陸續下架。使三星成為與微軟、宏達電、臉書同屬早期投入VR研發,卻最早抽身的大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