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精準爆料蘋果新品資訊,備受網友關注的國外科技部落客Jon Prosser預告,蘋果首款智慧眼鏡Apple Glasses」將在明年的3到6月間登場,外觀上擁有獨樹一幟的光滑設計,之後會再陸續透露更多相關訊息。

先前市場便傳聞蘋果將會推出首款AR智慧眼鏡,被稱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這款眼鏡最快會在2022年正式亮相,採用精密的多層鏡片貼合技術,讓用戶能同時體驗AR(擴增實境)與MR(混合實境)的效果。

不過,Jon Prosser在個人推特上表示:「我不敢相信我會在這方面與Kuo(郭明錤)對抗,但我相信他是錯的。蘋果眼鏡預計會在2021年3月至6月推出。」他甚至表示自己已看過原型機,外觀擁有獨樹一幟的光滑設計,之後會透露更多相關訊息。

綜合郭明錤與Jon Prosser至今公布的Apple Glasses資料,蘋果眼鏡在概念上類似 Facebook的VR眼鏡Oculus Quest,但更時尚且輕便,方便用戶常時間配戴。一開始使用時,需要搭配iPhone進行設定,之後就可以獨自使用,也可以與Apple Watch 搭配,以獲取用戶的個人健康相關數據。

此外,蘋果眼鏡可能會搭載有別於iPhone、ipad全新的作業系統,具有5G通訊功能,最大亮點是可以顯示虛擬投影,投影出來的內容只有使用者看得見。

Jon Prosser預告,蘋果首款智慧眼鏡「Apple Glasses」將在明年的3到6月間登場。   圖:截取自Jon Pross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