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8日與國民黨北市議員、革實院長羅智強進行「未來沙龍」直播,江啟臣被現場青年提問,有許多年輕人因為共產黨比較希望國民黨當選,就直觀地支持民進黨,國民黨應如何因應,江啟臣則回應,「共產黨有比較希望國民黨當選嗎?他每次選舉在打那一個黨?」

在羅智強所主持的節目當中,邀請到三位青年提問人對江啟臣進行提問,分別是曾在江啟臣辦公室實習的張子婕,丁守中前發言人楊植斗,以及改革委員會青年參與組的委員須予謙。

直播期間正逢WHA視訊會議,江啟臣也表示,應把人民健康安全放在政治之上,讓朝野共同面對,並強調參與WHA的重要性,不過,江啟臣隨後補上一句,「國民黨執政四年都參與,現在民進黨執政四年到今天都沒有參與」,後又表示既然民進黨執政了,他們也支持參與,稱面對疫情和病毒不分黨派,但在此次疫情,他感到民進黨逢國民黨必反的態度。

對於總統府爆發的洩密案,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指是國民黨欲圍魏救韓,他反批這是無端的指控,「到底干國民黨什麼事」,並質疑洩密狀況自馬政府時代就曾發生的說法是在轉移焦點,彷彿所有的錯都在國民黨身上,「你說我該不該去參加520呢?」江啟臣表示,答案已經很清楚,「我不會去參加。」

對於日前受到社會矚目的國民黨「數位諸葛亮」海選,江啟臣表示,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來亂的一定很多,未料後來「來亂的也變成來幫的」,每一位報名者,不論專業能力如何,都感受得到來幫國民黨的誠意。

羅智強則指出,在前一次的《未來沙龍》節目中,不小心把江啟臣的名字打錯,結果使「數位科技長」簡勤佑遭到攻擊,簡勤佑完全沒有辯解就把鍋揹在身上,向網友道歉,他認為EQ非常高,「不只是數位諸葛良,還是數位藺相如」。

江啟臣亦被現場青年詢問,面對許多年輕人因為共產黨比較希望國民黨當選,就支持民進黨的直觀邏輯,國民黨要如何回應?江啟臣則回應,「共產黨有比較希望國民黨當選嗎?他每次選舉在打那一個黨?」江啟臣認為,國民黨被貼上「親中」標籤的形象,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之中累積而成,但仍必須堅定自己的價值,當這個價值被扭曲的時候,不論是對民進黨,或是對中共,都要勇敢出來捍衛。

面對6月6日將到來的罷韓投票,國民黨應如何因應,江啟臣表示,尊重韓市長的決定,但是要把被賦託的任務,也就是高雄市政做到最好,他認為,韓國瑜是國民黨黨員,有沒有得到民眾的肯定,跟黨是一體的,大家一起面對,共同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