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罷韓」投票僅剩下18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表態,喊話支持者不要去投票;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透過LINE、影片,呼籲市民不要出來投票。對此,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的價值,選舉罷免更是神聖的公民權。史上頭一次的高雄市長罷免案,卻被韓國瑜這個雙面人,透過兩面手法、操控市府機器與權力,與其市政團隊、國民黨民代、韓粉,重新啟動反民主的恐怖統治與違法的恐嚇與妨礙。

《Wecare高雄》指出,這幾天,包括韓國瑜的影片、曹桓榮的Line、陳玉珍的呼籲,所有的網路相關轉傳全都觸法。《Wecare高雄》說,不要輕易聽信韓國瑜的說法,以免讓自己觸法。還有著無數韓粉在社團、Line群留言說六月六號當天,要到投開票所外監視錄影一整天,這也是違法的。

《Wecare高雄》說,這幾天,許多市民朋友已在自家、甚至是停車在外的機車上,收到一封自稱「我不是韓粉」但卻未署名的信,未署名但卻污衊罷韓團體、抹黑每一位參與罷韓運動的罷免者,這就是毫無疑問的黑函,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的黑函。

《Wecare高雄》說,這位號稱教授罷免權的起源三民主義的退休老師可真是大手筆,將黑函派送到全高雄市的每個家家戶戶,派報總花費恐超過百萬。即便花了數百萬,也要反對他教了一輩子的學科。

《Wecare高雄》強調,在議會裡為了民調假道歉的韓國瑜,依然扮演著他雙面人的角色,一邊裝可憐、另一邊反罷免全面啟動,財政局長昨天被披露的文件就是最好的證明。市政團隊的黑手也全部深入這場反罷免行動中,利用公權力威嚇所有的相關人士,不要出來投票。動員大量韓粉,再現如同2018的瘋狂出征,大量威脅恐嚇親人、朋友、左鄰右舍,甚至全市派發黑函給毫不認識的人。

《Wecare高雄》怒批,韓國瑜與整個市政團隊已經違法亂紀到如此境界,《Wecare高雄》呼籲,要解決威脅、恐嚇、查水表、標籤化,唯一途徑只有一個就是「罷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