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截至目前,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人數已超過148萬。雖然正值畢業季,受到疫情影響,學校也難舉辦畢業典禮,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日前拍攝影片鼓勵應屆畢業生,還在影片中暗諷現任總統川普沒做對的事才導致疫情如此嚴重。對此,川普也回嗆歐巴馬是「完全無能」的總統。

根據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歐巴馬16日於推特上傳影片,鼓勵今年的高中應屆畢業生,不過他也以「所謂的大人」諷刺川普。他在影片中說:「做你認為是對的事,做你覺得是好的事,做你覺得方便,覺得簡單的事。不幸的是,很多『所謂的大人』,包括擁有響亮頭銜以及重要工作的人,沒有抱持這樣的想法,這也是讓事情(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原因」。

不滿被歐巴馬影射為「所謂的大人」,川普暴怒批評歐巴馬所言完全證明他是「完全無能」(Grossly incompetent)的總統,18日還在推特再次抨擊歐巴馬是美國歷史上最無能且最腐敗的領導人。

在前後任總統大打口水仗期間,美國確診人數持續飆升,至今高達148萬7447人確診,其中8萬9567人病歿,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川普17日於白宮受訪時表示,這個週末團隊仍舊持續努力,川普信誓旦旦的說:「在許多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進展,其中當然也包括如何解決這場可怕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