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家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17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 節目「This Week」採訪,他受訪時表示,武漢肺炎是由武漢製造,並指零號病人早在去年11月就已出現,他更直言 :「是的,我就是在指責中國人。」

納瓦羅表示 :「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包庇下,向全世界隱瞞病毒消息2個月,並派出數十萬的中國人坐飛機前往米蘭、紐約和世界各地進行 (病毒) 傳播。」

他指出 :「中國本來可以將病毒留在武漢,但卻反倒成了一場大流行。這就是我為什麼說中國人對美國人做了那件事 (指傳播武漢肺炎),而他們要對此負責。」他也強調 :「是的,我就是在指責中國人。」

不過部分民眾對納瓦羅的言論並不買單,有網民留言表示 :「這些人都瘋了」、「徹底瘋了」、「川普政府的愚蠢永遠不會停止」。

納瓦羅具爭議言論不只此次,當上海迪士尼樂園於日前重新開放時,納瓦羅當時曾對此事表示 :「迪士尼樂園的發源地——他的家鄉 (加州) 安納罕市的迪士尼樂園仍在關閉」,因此這讓他感到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