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今(18日)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開幕式上致詞,newtalk搶先帶您看習近平的致詞前半段內容: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言實提到,WHA大會主席、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首先我認為在此關鍵時刻發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人類正經歷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影響了七十多億人口,奪走30多萬人生命。我要向疫情的罹難者與家屬哀悼與慰問。人類文明史同時也是與疾病的鬥爭史,疫情沒有國界,各國唯有守望相助、風雨同路,展現人間大愛的磅礡之力才能戰勝困境。

中國致力扭轉疫情頹勢,維持公開透明與負責任的態度,第一時間像世衛組織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盡其所能大量支持有需要的國家。所以我要提出以下建議:

第一,搞好疫情防護是當務之急,在防護與檢測方面盡快遏止疫情在國際蔓延,加強訊息分享、疫苗藥物研發的國際合作。第二,發揮世衛組織領導作用,在譚德塞的領導下,世衛對全球疫情做出重大貢獻,國際組織高度讚揚世衛組織,所以支持國際組織就是支持挽救生命與抗疫工作,唯有加強政治支持與資金投入,跨國調動能量才能支持打贏防疫戰。第三,加大支援非洲國家的支持,向非洲國家推出更多物資與技術支持與合作,自疫情爆發,中國援助非洲至今,已派出五個醫療專家組,且過去七十年為兩億多非洲人次付出重大的醫療協助與貢獻。

更多習近平致詞下半段的內容,請點擊左側連結並持續關注newtalk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