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導演吳念真日前因不慎誤刪經營多年的粉專,讓有80萬粉絲的粉專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今(18)日綠光劇團及紙風車劇團也幫他成立新的粉專「吳念真 新店」,2大劇團更用力幫吳念真宣傳新粉專,吳念真則在新成立的粉專發文:「我他媽沒有置身事外,你要就做給你看」。

吳念真15日晚間粉絲團遭駭被刪除,16日深夜他在個人臉書求救,事後透過朋友幫忙聯繫臉書,沒多久臉書傳來一封EMAIL,文中提到有人嘗試要更改身分,需要使用者確認是否為本人,他下意識點了「不是」,結果粉專再也點不進去了。

好不容易17日終於能登入粉絲頁,但這幾年的痕跡都消失了,封面、照片全不一樣,也只剩下4篇在2010年、2012年的發文,經營多年的貼文、與80萬粉絲之間的回憶瞬間化為烏有,他在說明始末後坦承,「就因為一時的愚蠢,而把你們都『遺棄』了,真正歹勢!」

原來吳念真原本打算要在粉專開直播,推薦「綠光返笑日」線上劇場,沒想到誤刪粉專,已經讓他十分懊惱還未平復,加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剛好去吳念真公司開會,否則「我應該不會這麼快又開了新的網頁。」

吳念真新粉專的最新貼文表示,李永豐執行長一直強調最近要弄直播,需要所有相關人士連線,「你他媽的總不能置身度外吧?」讓吳念真在發文中先替李永豐道歉,「請原諒他對網路世界的無知」,更說明並不是重新開設新的粉專,80萬粉絲就會全部回來,「既然怎麼說都無法阻止他亂噴口水,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看到事實。」

文末吳念真開玩笑說:「至少證明了我他媽沒有置身度外」,但就等著看李永豐直播怎麼搞。綠光則表示,21日晚間9點30分預計舉行「綠光夜總會」線上直播,主持人可能有吳念真及林美秀。

「綠光返笑日」是劇團自救發起的計畫,主要製作給大人觀賞,讓大人們在最近的苦悶疫情中獲得紓壓,更請來電影《聽說》製片人陳希聖擔任顧問,其中節目內容也以最膾炙人口的「人間系列」為主題,開創「人間條件一百問」單元,為粉絲揭密演出大小事與不為人知的秘辛。

吳念真在新粉專說明自己這麼快成立新的粉絲專頁原因。   圖:擷取吳念真 新店 臉書粉絲專頁